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陝西

陝西工會慰問品發放標准上限提高700元

2019年01月16日08:32  來源:《工人日報》

1月15日,陝西省總工會發出關於調整基層工會逢年過節慰問品發放標准的通知,明確基層工會逢年過節向全體會員發放慰問品的標准上限提高700元,每位會員年度總額不超過2200元。

陝西省總工會2018年制訂的《陝西省基層工會經費收支管理辦法》(簡稱《辦法》)實行1年來,受到廣大職工群眾歡迎。近日,全總建議,隨著物價上漲,各地工會組織用於職工福利支出的標准也應適當提高。

通知明確,根據全總意見,結合陝西省實際,將《辦法》中第八條第四項修訂為“基層工會逢年過節向全體會員發放慰問品的標准為每位會員年度總額不超過2200元”。標准調整前,陝西工會會員人均年度慰問金總額不超過1500元(且不得超出當年工會經費預算支出的30%)。

通知要求,節日慰問品原則上為符合中國傳統節日習慣的用品和職工群眾必需的生活用品等,不得發放黨風廉政建設有關規定明令禁止的物品,基層工會可以結合實際採取便捷靈活的發放方式。各級工會在標准范圍內結合各自實際情況做好職工群眾的節日慰問活動,嚴格按照《辦法》規定使用工會經費,防止違規違紀問題發生。 (通訊員薛生貴 記者毛濃曦)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