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上海

菜鳥助快遞小哥春節返鄉

2019年01月17日09:42  來源:《工人日報》

菜鳥近日宣布,將與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合作,於1月30日開通一趟快遞員春運高鐵專列,從上海及周邊地區送快遞員返鄉,具體線路為上海往安徽方向。本次快遞員高鐵專列車次為G9402,當天13時10分從上海虹橋出發,途經合肥、六安,於當天16時45分抵達終點站金寨。本趟列車由菜鳥付費購票,報名成功的快遞員可以免費乘坐。

快遞員可以通過菜鳥旗下“包裹俠”APP報名,填寫身份証件、從業網點等個人信息后,選擇始發和終到站,即可完成報名。一旦搶票成功,將收到相關確認短信或電話。

菜鳥方面表示,上海是多家中國主要快遞公司的總部所在地,也是“江浙滬包郵區”的核心區,這裡的快遞員加上外賣小哥等相關從業者有數萬人。據統計,上海及周邊地區的快遞小哥中,原籍安徽的比重最高,是春節返鄉主力。除了返鄉團圓的快遞員,今年菜鳥“春節不打烊”仍將繼續,有部分配送小哥將在為千家萬戶送件中度過己亥春節。(記者車輝)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