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寧夏

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姜志剛提出

不斷加強自身建設 增強工會工作活力

2019年01月22日08:44  來源:《工人日報》

1月15日,寧夏回族自治區總工會十二屆二次全委(擴大)會議在銀川召開,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姜志剛出席會議並講話。姜志剛提出,自治區各級工會組織一定要牢牢把握工會工作的正確政治方向,不斷加強自身建設,增強工會工作的活力。

姜志剛強調,自治區各級工會組織要深化理論武裝,增強廣大職工對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情感認同。不斷強化政治引領,引導職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姜志剛要求,自治區各級工會組織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團結動員廣大職工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中多作貢獻。要激發廣大職工的奮斗精神,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抓好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加快建設一支宏大的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產業工人大軍。

姜志剛要求,自治區各級工會組織要竭誠服務職工,全心全意幫扶困難職工,不斷加大政策資金幫扶力度。維護職工合法權益,做好全面深化改革特別是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過程中的職工權益維護工作。推動構建和諧勞動關系,積極參與化解勞動關系矛盾等。

他指出,自治區各級工會組織必須加強自身建設,不斷增強工會工作的活力。要抓好基層工會改革,著力解決基層工會“缺編制、缺經費、缺辦公場所、缺工作人員”問題。持續抓好工會系統黨的建設,把每一個工會黨組織都打造成堅強戰斗堡壘。 (記者馬學禮)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