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北京:拖欠工程款將不允許開工新建項目

2019年01月23日13:47  來源:新華網

記者22日從北京市住建委了解到,《關於落實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建設單位工程款結算和支付相關要求的通知》日前制定並下發。通知要求從源頭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如拖欠工程款將被列入“黑名單”,將不允許開工新建項目。

通知要求,嚴禁拖欠工程款,對經人民法院認定拖欠工程款的建設單位,應當列入建筑市場“黑名單”,對其新建項目,不予批准開工。屬於政府投資工程的,不得要求施工單位以帶資承包方式進行建設。

通知明確了過程結算的內容,規定建設單位應按合同約定的計量周期或工程進度結算並支付工程款。

此外,北京市將建立建設單位信用承諾制。今后,還將進一步暢通舉報投訴渠道、加大查處力度和強化信息公開,規范建設單位工程款結算和支付行為。(新華社北京1月22日電 記者李嘉瑞)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