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湖南

湘潭建成102家“職工關愛室”示范點

340多名心理關愛指導師志願者為職工開展心理服務

2019年01月23日09:03  來源:《工人日報》

連日來,大唐湘潭發電公司的職工心理健康咨詢室、情緒宣泄室比往常更為忙碌,不少忙於應對低溫寒潮的一線電力職工抽空來到這裡,在心理咨詢志願者的幫助下,釋放壓力、理順心情。

據介紹,在湖南省湘潭市,這樣的職工心理咨詢室有260多家,其中市級“職工關愛室”示范點102家,它們有效地幫助職工緩釋了工作和生活的壓力,提高工作績效和個人幸福指數。

大唐湘潭發電公司的“職工關愛室”是市級示范點之一。該公司通過整合優化現有場所,建設了高標准的心理關愛室,設有心靈舞動室、團體輔導室、沙盤游戲室、音樂放鬆室、個體輔導室、情緒宣泄室等多個功能室。“我們還擁有近20位心理專業人才。”公司工會主席王艷輝說,“‘職工關愛室’已成為企業與員工溝通的橋梁。”

據了解,湘潭市總共投入35萬元為獲批“職工關愛室”示范點的單位統一配送牌匾、挂圖、書籍、工作手冊和沙盤沙具等。從2015年起,湘潭市總累計投入40多萬元,連續3年開辦3期職工心理咨詢師培訓班,將340多名工會干部和職工培養成為心理關愛指導師志願者。

從2018年起,湘潭市總還舉行全市職工心理關愛志願服務“宣傳日”進機關、進企業、進學校、進社區活動,為更多職工送去心理關愛服務。活動中,各“職工關愛室”示范點、湘潭市工會心理咨詢師協會及湘鄉分會等60多家單位和組織精心策劃,組織800多名志願者參加,採取講座、培訓、團隊輔導、個體咨詢等多種形式,開展團隊建設、人際溝通、壓力疏導等各類主題的心理關愛志願服務活動,使7000多人受益。(記者方大豐 通訊員周東暉)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