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海南工會與千名農民工共享年夜飯

同時表彰2018年度“最美農民工”

2019年01月28日08:40  來源:《工人日報》

1月25日晚,2019年農民工年夜飯暨2018年度“最美農民工”表彰晚會在海口舉行,1000名來自不同行業、不同崗位的農民工齊聚一堂共吃年夜飯,喜迎即將來臨的新春佳節。據悉,作為海南省總工會“情系農民工系列”大型公益活動,該活動已連續舉辦7屆,成為海南省總工會服務農民工的一大品牌。

晚會現場,海南省總工會還聯合省人社廳、省文明辦等單位共同為10名來自不同行業的農民工頒發2018年度“最美農民工”獎項,為10名農民工頒發2018年度“最美農民工”提名獎。

海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陸志遠在致辭中表示,在剛剛過去的2018年,廣大農民工為海南城市建設和社會發展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此次獲得表彰的農民工都是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突出貢獻的先進者,他們立足崗位,吃苦耐勞,用創新和汗水助力海南新一輪建設發展,充分展現了農民工的品德高尚之美、勞動奉獻之美、創新創造之美、工匠精神之美。海南各級工會要大張旗鼓地對他們進行表彰,為他們鼓掌,為他們喝彩,引導廣大職工和農民工爭當社會文明大行動的參與者、社會文明風尚的傳播者,為海南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貢獻力量。

另據悉,2018年海南各級工會籌集資金1259.4萬元,開展金秋助學,資助困難職工和困難農民工子女2725人。籌集資金2984.06萬元,慰問困難職工、農民工和勞動模范家庭22404戶。開展農民工求學圓夢行動,資助1959名農民工圓大學夢。(記者 吳雪君 通訊員 何瑞聞)

(責編:宋美琪、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