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福建

“讓旅客出行更便捷、更安心、更舒心”

2019年01月29日08:24  來源:《工人日報》

冬日的鷺島,陽光燦爛,溫暖如春。

1月28日下午,福建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黃琪玉一行來到廈門航空公司和廈門火車站,慰問奮戰在春運一線的干部職工,感謝他們為旅客平安回家過年做出的努力。

在廈航地面服務保障部,干淨整潔的白色牆面上,廈航小白鷺標志下,“為旅客營造一個潔淨舒適的空中之家”的服務標語特別醒目。黃琪玉夸贊廈航注重服務細節,注重服務的標准化和規范化。

在飛機維修工程部航線維修處,黃琪玉詢問當天飛機運行情況,叮囑航線工程師一定要嚴格把好安全關口,不辜負旅客的托付。在飛機過站間隙,黃琪玉一行還上機慰問了即將執行MF8505航班任務的機組人員,向韓國籍機長表示感謝並致以新春問候。機長高興地說:中韓兩國都注重新春佳節合家團圓,能把千千萬萬的旅客平安送回家,這是很開心的事。

當天下午,黃琪玉一行還慰問了廈門北站二班組。該班組主要負責廈門北站旅客乘降組織服務和安檢查危工作,2018年榮獲廈門車站先進班組和標准化班組稱號,所在的小白鷺服務台獲得2015年全國巾幗標兵崗位稱號。在廈門北站小白鷺服務台,黃琪玉逐一握住張龍濤和曹昌等員工的手,感謝他們堅守陣地,為旅客提供優質服務。

當天,黃琪玉先后來到廈門北站候客廳,廈航航線維修部、技術服務部、客艙保障處、運行調度室等,與一線職工交談,詳細詢問運力保障、作息安排、安全防范、乘務服務、職工技能等有關情況。

回家過年,是每個中國人心中不變的主題,山高水阻也擋不住親情的呼喚。黃琪玉說:“春運無小事,而讓旅客平安回家是一件功德無量的事,一定要注重細節,精心服務,讓廣大旅客出行更便捷、更安心、更舒心。”

福建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丁文清,廈門市委常委、市總工會主席倪超等參加慰問。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