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上海

聯歡會熱鬧開場

2019年01月30日09:00  來源:《工人日報》

一首開場曲《幸福時光》帶來了喜慶溫暖的春節氣息,150余名奮戰在環衛、外賣、家政等行業的外來建設者齊聚一堂、喜迎新春。1月20日下午,“帶副春聯回家鄉、紅紅火火過大年”2019年上海普陀區環衛工人、網約送餐員、家政服務員新春聯歡會在普環公司職工之家熱鬧開場。

活動由普陀區總工會、區國資委工會、區網約送餐行業工會、區家政服務行業工會共同舉辦,這是普陀區連續第4年為一線職工舉辦新春聯歡會。

聯歡會內容豐富多彩又接地氣,有一線職工自編自導的表演,還有寫春聯、猜燈謎、包湯圓、互動游戲等具有濃厚年味的環節。環衛職工代表向餓了麼小哥及家政服務員送上垃圾分類袋,以此形式提倡大家踐行垃圾分類環保新理念。3個行業職工分別帶來了吉他彈唱《海闊天空》、網紅歌曲演繹《帶你去旅行》、滬劇清唱《是非黑白難分明》等節目。最為有趣的是3個行業職工代表現場進行的包湯圓比賽,大家你追我趕包出美味的湯圓,也包出了濃濃的鄉情和年味。

上海市、區工會為一線職工代表送上新春大禮包和勞模書法家現場書寫的春聯。聯歡會上還播放了區總工會制作的戶外職工愛心接力站宣傳片《溫度》。(錢培堅)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