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湖北

和工人一起過小年

2019年01月30日08:58  來源:《工人日報》

1月28日,在武漢市江夏區世界第七屆軍運會場館施工現場,走進了工人們的“娘家人”——湖北省、武漢市、江夏區三級總工會組成的慰問隊。

“‘娘家人’和你們一起過年!”工會干部們笑呵呵地向工人們送上禮物——年貨物資,還有印有工人照片的年畫和軍運會套票。舉著印有夫妻倆照片的年畫,來自湖北赤壁的職工蔡鬆平和尹春秀很是興奮。“老伴,這是10來年咱倆頭一回合影,你看,照片上的你多好看!”蔡鬆平打趣道。離他們不遠處,木工史水仿拿著軍運會的入場票,高興地跟保衛李安玉討論:“我最想看的是鐵人三項比賽,還有柔道,你呢?”“我想看跳傘,嘿嘿。”

跟工會一同前來的書法家們還現場為職工寫春聯、送“福”字。捧著“福”字,職工張建兵和妻子笑得合不攏嘴:“求個‘福’字帶給家人,多喜慶!”工會干部們還忙著為工人拍照,提供法律咨詢……武漢市總工會為了讓軍運會場館建設者過好這個小年,精心准備了半個月。

中午,工會干部們和工友們一起坐到了飯桌旁。“娘家人”不僅為工人們送上豐盛大餐,還請著名藝術家現場表演相聲。歡聲笑語,飄蕩在項目工地上。(張翀 通訊員 胡文輝 李健 李駿峰 李經緯)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