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福建

“讓我們一起努力,向幸福出發”

2019年01月30日09:12  來源:《工人日報》

1月30日是農歷臘月二十四,南方地區的小年。上午,福建省委副書記、福州市委書記王寧一行來到位於福州市北郊山區的紅廟嶺,慰問堅守崗位的一線職工,為他們送上新春祝福。

紅廟嶺垃圾綜合處理場,每天從凌晨4點到晚上8點,有4200噸城市生活垃圾在這裡進行無害化處理。通往紅廟嶺垃圾綜合處理場場部的公路,是運送垃圾的環衛司機每天的必經之路。上午,在公路肩道旁豎起的紅色帳篷裡,來自福州大飯店的勞模廚師支起灶台,為往來轉運垃圾的環衛司機煮著熱氣騰騰的太平燕。王寧與在這裡休息的環衛司機親切交談。“你們辛苦了!太平燕是福州逢年過節的傳統小吃,今天是農歷的小年,祝願你們幸福安康、闔家歡樂!”

荔枝肉、魚丸……一道道經典的閩菜端上桌,紅廟嶺垃圾綜合處理場的場部食堂裡,歡聲笑語,年味十足。今年春節期間,紅廟嶺垃圾綜合處理場一期封場項目“不停工、不停產”,上百名建設者堅守崗位,一切都是為了早日建成美麗福州的“綠水青山”“金山銀山”。為慰問一線勞動者,福州市總工會正在這裡舉行“致敬勞動者、建設幸福城”慰問活動。來自紅廟嶺的120名一線職工齊聚一堂,同吃年夜飯。

王寧一行走進職工食堂,為一線職工送上由勞動者書畫院的職工書法家們現場書寫的“福”字,並觀看了由環衛工人演唱的《工人之歌》。王寧為一線職工送上祝福:“春節就要到了,給大家拜年!福州是幸福之城,是你們用辛勤的勞動把城市裝扮得更美麗。新的一年,讓我們一起努力,向幸福出發!”

重型機械操作手鄭貞良已經在這裡工作了24個年頭,這還是他第一次在紅廟嶺上參加年夜飯活動。每年春節,他都是在崗位上度過的,常常在大年三十當天忙到凌晨才能回家,“今天很開心,感覺年味兒更濃了!”

福州市委常委、市總工會主席陳曄,市委常委、秘書長張忠,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鄭湘國參加慰問。(記者 於靈歌)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