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河南

號召各省直機關單位在採購職工福利物品時優先選擇扶貧農副產品

河南省直工會攜手第一書記賣“愛心年貨”

既幫助農民解決農產品滯銷難題,也督促單位職工節日福利正常發放

2019年01月31日10:14  來源:《工人日報》

河南省直工會近日發出通知,號召各省直機關單位在採購愛心年貨、發放春節職工福利、慰問困難職工時,優先選擇扶貧農副產品,確保職工福利落地的同時,以購代捐助力扶貧脫貧。連日來,一場由河南省直工會、河南省職工服務中心、河南廣播電視台聯合全省駐村第一書記發起的“愛心年貨”團購活動在當地聚起不少人氣。

“我們從200多種米、面、油、干貨、調味品中,優選出百余款產品,制定了5個價格標准的愛心團購套餐供大家選擇。”展銷活動現場,很多駐村扶貧第一書記為本村產品“代言”。

河南省直工會負責人介紹說,活動堅持自願、公益、利民原則,一方面幫助農民解決農產品滯銷難題,一方面督促單位職工節日福利正常發放。

河南省編辦駐鞏義市小關鎮南嶺新村第一書記王嵩召集村民准備了3000提雜糧,趕來鄭州參加展銷會。

“這些農產品都是貧困戶種的,都是有機食品。”王嵩說,前段時間他還在為村裡的雜糧銷路犯愁,得知工會“以購代捐”的消息后,他第一時間與河南省直工會聯系,這次展示交易的農產品,都是他和村民精挑細選的。

欒川縣城市管理局駐潭頭鎮馬窯村第一書記李戰峰到鄭州送貨,發現玉米糝兒包裝有破損,干脆現場動手裝袋。他一邊打“補丁”,一邊高聲吆喝。

“很多貧困戶家裡都積壓了一些農產品,找不到銷售渠道也賣不上高價,隻要幫他們解決了這個困難,就能讓他們舒舒服服過個好年。”河南省政府法制辦駐民權縣五裡河村第一書記楊永峰感慨地說,這種愛心團購活動真是雪中送炭,一舉多得。

得知河南省直工會聯動這麼多單位幫村民推介銷售農產品,曾經擔任伊川縣西牛庄村第一書記的鄭煤集團的王獻剛趕來現場,自費購買了一批農產品,准備過年送給親朋好友。

在開展線下展銷團購活動的同時,河南省直工會還號召各省直機關單位職工下載安裝“中國社會扶貧網”App,充分對接社會資源、購買扶貧農特產品、開拓產品市場,助力脫貧攻堅大局。

越來越多的愛心單位和愛心人士參與消費扶貧。據統計,2018年春節期間,河南省直工會推出首屆愛心年貨團購活動,直接銷售農副產品達830萬元,今年活動剛啟動1周,訂單量就突破500萬元,后續訂單還在不斷增加。(記者余嘉熙 通訊員李原原 葉強)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