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天津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李鴻忠主持 張國清段春華盛茂林陰和俊出席
會議聽取市總工會、團市委、市婦聯黨組工作匯報,研究討論《天津市
2019年“雙萬雙服促發展”活動工作方案》和《天津市社區物業管理辦法》等

2019年02月03日08:46  來源:天津日報

2月2日上午,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會議,聽取市總工會、團市委、市婦聯黨組工作匯報,研究討論《天津市2019年“雙萬雙服促發展”活動工作方案》和《天津市社區物業管理辦法》。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國清,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段春華,市政協主席盛茂林,市委副書記陰和俊出席。

會議指出,2018年,市總工會、團市委、市婦聯黨組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牢牢把握正確政治方向,各項工作取得了新的進展和成效。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同中華全國總工會、團中央、全國婦聯新一屆領導班子集體談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不斷加強和改進黨的領導,推動新時代群團工作再上新台階。一是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樹牢“四個意識”、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二是以鞏固黨在群眾中的執政基礎為目標,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津視察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要求,加強政治引領,增強人民群眾擁護核心、愛戴核心的思想情感認同。三是在提高組織力影響力上下功夫,把全市各界群眾和各類社會組織動員起來,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四是堅持面向普通、面向基層、面向大多數、面向困難弱勢,真情服務,精准幫扶。五是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帶領廣大職工、青年、婦女群眾立足本崗、建功立業。六是大力宣傳基層先進典型事跡,深入挖掘感人故事,積極弘揚正能量。

會議指出,開展“雙萬雙服促發展”活動,是優化營商環境、增強企業活力的有力舉措。要堅持市場經濟理念,運用市場化服務機制,圍繞企業發展的資金、稅收、人才等現實需求,增強服務實效﹔堅持轉變工作作風,力戒形式主義,堅決打掉“官氣”,以企業和企業家為中心,做到隨叫隨到、貼心服務、無事不擾﹔堅持分門別類、把握重點,既要做到政策陽光普照,又要對符合我市發展戰略方向、成長性強的企業進行重點“滴灌”,推動企業茁壯成長、產業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要強化社區黨組織在基層治理中的軸心地位,引導物業服務企業依照《天津市社區物業管理辦法》開展管理服務活動。建立完善社區黨組織領導下的居民委員會、業主委員會和物業服務單位的議事協調機制,加強基層各類組織黨的建設,增強社區管理服務實效,確保黨的全面領導真正落實到基層。

會議研究討論建立和完善我市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長效機制工作,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完善住房市場體系和住房保障體系,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強化精准調控,切實維護好我市房地產市場秩序。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宋美琪、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