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王文濤走訪慰問一線職工和值班人員

2019年02月03日08:58  來源:黑龍江日報

在新春佳節來臨之際,2月2日上午,黑龍江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文濤來到哈爾濱部分電力、燃氣和熱電聯產企業,檢查節日期間城市熱電氣保障情況,慰問一線職工和值班人員。他勉勵大家舍小家顧大家,在節日期間以高度負責的精神,忠於職守,辛勤付出,確保廣大人民群眾亮亮堂堂過節、平平安安過節、溫暖如春過節。

王文濤首先來到國網哈爾濱供電公司供電服務指揮中心,通過大屏幕了解春節供電保障服務工作,對省電力公司一年來在打贏改革攻堅戰、確保安全可靠供電、降低企業用電成本、加快基礎設施建設等方面取得的成績表示祝賀,對電力系統春節期間安排1.5萬名干部職工值班,確保全省人民過上一個亮亮堂堂、歡樂祥和的春節表示感謝。王文濤說,今年我們將持續大力優化營商環境,企業用電服務是營商環境重要評價指標,全省電力系統要做優化營商環境的先行者,在“辦事不求人”方面走在前面,率先示范,提升服務能力。其間,王文濤還慰問了國家電網黑龍江電力共產黨員服務隊榮譽隊長李慶長。

中慶燃氣公司搶修大隊組建26年來,承擔著哈爾濱市大部分區域的室外管線及設施燃氣管道維護及搶險搶修任務,是我省唯一一家專門從事燃氣泄漏搶修搶險作業的專業隊伍。王文濤向搶修隊員表示慰問,走進搶修設備倉庫檢查設備整備和節日供氣搶險准備工作情況。他說,搶修隊員時刻准備沖到最危險的地方,是老百姓的安全衛士,你們的付出保証了城市的和諧安寧,給大家道一句辛苦了。他希望哈爾濱市能建立集供熱、供排水、供氣於一體能相互協作的綜合搶修基地。

中國華電集團哈爾濱發電有限公司是哈爾濱市歷史最悠久的熱電聯產企業,王文濤聽取供熱保障工作匯報,了解儲煤情況,檢查污染物排放在線監測和超低排放工作,他對企業負責人說,供熱是重要民生,你們舍小家為大家,為市民過上一個溫暖如春、快樂祥和的春節,付出了努力,向你們表示敬意。他希望公司積極探索“互聯網+供熱”,以智能供暖提升節能減排水平。

在省政府機關總值班室,王文濤檢查值班值守情況。他說,作為全省政務信息匯總的中樞部門,全體工作人員要認真負責,恪盡職守,不斷提高重要信息的快速反應和處理能力。

哈爾濱市長孫喆參加走訪慰問。(記者 王坤)

(責編:宋美琪、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