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山東

青島市總追授楊照清為工人先鋒

2019年02月11日10:01  來源:《工人日報》

1月31日,山東青島市總工會決定追授楊照清同志為青島市工人先鋒。

楊照清生前是膠州市總工會干部,被派任駐村第一書記,因長期忘我工作、積勞成疾去世。

青島市總工會做出的《決定》指出:楊照清同志心系農村,把鄉村振興作為重要責任,組織制訂了《北趙村鄉村振興計劃》,以“打造生態休閑旅游農業”為主題,動員村民流轉土地400畝,發展時鮮果蔬大棚採摘,當年村民就實現增收200余萬元﹔楊照清同志心系職工,創建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的新模式,率先在青島市推出“1880”維權服務體系,聘請8名職工維權律師,招募80名職工維權志願者,發揮好宣傳政策、苗頭疏導、糾紛調解、法律援助、日常監督5大作用,有力維護職工特別是農民工的合法權益﹔楊照清同志心系全局,具有舍己為公的濃厚家國情懷,他有20多年時間在偏遠基層工作,與家人聚少離多,工作中他常常忘了自己患有高血壓、糖尿病等病症,在很多急難險重工作中堅守崗位,無私奉獻,做出了突出成績。

為進一步組織引導工會干部自覺對照楊照清同志先進事跡,強化理想信念、敬業精神和為人民服務的高尚情操,為實施扶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戰略樹立榜樣和標杆,市總工會做出了追授決定。(記者楊明清)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