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貴州

貴州出台送溫暖資金使用管理實施細則

2019年02月11日09:21  來源:《工人日報》

為進一步規范送溫暖資金的使用和管理,貴州省總工會在春節前出台《貴州省工會送溫暖資金使用管理實施細則(試行)》(以下簡稱《細則》)。

《細則》規定,送溫暖資金的主要來源為各級財政撥款、上級工會經費補助、本級工會經費列支、社會捐助資金、行政撥付以及其他合法來源。

送溫暖資金的使用對象包括因非個人意願下崗失業、家庭收入水平明顯偏低、子女教育費用負擔過重等原因家庭生活困難的職工﹔本人或家庭成員因患大病、遭受各類災害或突發意外等情況造成生活困難的職工﹔關停並轉等困難企業中,因停發、減發工資而導致生活相對困難的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的職工和因公犧牲職工的家屬﹔因重大疾病手術、住院的職工﹔長期在高(低)溫、高空、有毒有害等環境中和苦臟累險艱苦行業崗位上工作的一線職工﹔重大災害期間堅守抗災一線的職工,春節期間堅守在生產一線和交通運輸、電力、環衛以及直接面向群眾服務的基層崗位干部職工,因組織需要長期異地工作或者服從組織需要赴外地、基層工作的派駐挂職干部職工,在重大項目和重大工程中做出突出貢獻的職工,生產一線涌現出來的先進模范人物。

《細則》明確,走訪慰問職工要堅持實名制,實名制表應包括慰問對象的工作單位、基本情況、聯系方式、身份証號、慰問金額、經辦人簽字等有關信息。資金使用情況須錄入工會幫扶工作管理系統送溫暖管理模塊備查。(記者李豐)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