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遼寧

遼寧省工會組織實施多項創新舉措服務振興發展

2019年02月12日13:54  來源:遼寧日報

跨行業建立創新工作室聯盟、開展收入分配監測、舉辦全省市以上黨政群機關干部職業技能大賽、對發放職工福利工作實施績效評估……今年,我省工會組織將圍繞全省中心工作實施多項創新舉措,切實當好廣大職工的“娘家人”。

探索創建創新工作室聯盟,是指支持創新工作室跨行業和跨區域聯合起來,讓能工巧匠在更大范圍內發揮作用,推動創新工作室為遼寧省經濟振興發展作出更大貢獻。今年,我省工會組織還將推動勞模和職工創新工作室升級,新命名省級勞模創新工作室50個、職工創新工作室80個,並分別給予10萬元補助,更好地發揮其創新引領、技能傳承、精神弘揚、人才培養作用。

同時,今年省總工會還將以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線,圍繞“一帶五基地”建設、“五大區域發展戰略”重點工程項目,會同省直有關部門舉辦全省職工職業技能大賽、全省市以上黨政群機關干部職業技能大賽,組織開展全省中小學青年教師教學競賽,團結動員廣大職工積極投身經濟建設主戰場建功立業。針對部分企業廠務公開民主管理工作不到位、效果不明顯等問題,今年工會組織將開展廠務公開民主管理質量評估,開展勞動就業、收入分配、社會保障和職工訴求監測工作,從而及時了解和掌握相關情況,向政府部門反映,積極採取措施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為保障全省職工集體福利落到實處,省總工會將對各級工會相關工作情況實施績效評估。此外,今年我省工會組織還將開展“聚民智、促發展”優秀職工代表提案征集活動,命名全省“十大職工代表提案”和“百佳職工代表提案”,並對提案人分別給予2萬元和1萬元獎勵。(記者 劉大毅)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