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福建

潮州“最美工匠”捐贈作品獻愛心

所得款項5.3萬元用於慰問困難職工

2019年02月12日10:02  來源:《工人日報》

在廣東潮州市節前舉行的“弘揚匠精神,建功新時代”第二屆潮州市“最美工匠”頒獎典禮上,主辦方精心挑選5件由兩屆“最美工匠”捐贈的藝術精品進行愛心拍賣,三環集團公司等14家愛心企業相繼以舉牌競拍的方式表達了對匠心的敬意和對幫扶工作的支持,最終拍賣所得款項5.3萬元用於對困難職工的走訪慰問活動。

第二屆潮州市“最美工匠”評選活動由潮州市文明辦、市總工會、市經信局、市廣播電視台、潮州日報社聯合舉辦。

潮州市總工會有關負責人介紹,2018年11月開始,潮州市總召開了兩屆工匠座談會,會后,市總陸續收到13位傳統工匠師傅捐獻作品,用於愛心義賣慰問困難職工。

主辦方選擇了其中5位工匠的5件作品參加愛心拍賣,即:吳錦全師傅捐贈的朱泥手拉壺,名為《碧波仙子》﹔洪虹師傅捐獻的潮繡,名為《鳳穿牡丹》﹔章燕城師傅捐贈的朱泥手拉壺,名為《厚德載物》﹔李中慶師傅捐贈的木雕壁挂,名為《十全十美》﹔辜柳希師傅捐贈的楠木雕刻,名為《單層蟹簍》。

頒獎典禮當晚,有14家企業到活動現場參與競拍。競拍每件作品起拍價2000元,每次舉牌加價1000元,價高者得。工匠師傅們盛贊此次活動“很有意義”。(通訊員盧秀櫻 記者葉小鐘)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