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江西

一戶一冊 分類幫扶

江西省總今年將助兩萬職工家庭脫貧

2019年02月12日09:53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從江西省總工會了解到,省總今年計劃幫助2萬戶城鎮困難職工家庭實現解困脫困,將按照一戶一冊、分類幫扶的原則,組織實施好精准幫扶項目,持續加大精准幫扶力度。

2018年,江西出台《關於加大城鎮貧困群眾脫貧解困力度的意見》,採取系統集成的思路,打出基本生活保障、就業創業、醫療保障、教育救助、社會保險、基本住房安全保障、臨時救助、社會幫扶等8個方面的政策“組合拳”,全面幫助城鎮貧困群眾脫貧解困。其中,城鎮特困人員集中供養標准由原來的每月600元調整為每月755元。

在近日召開的江西省兩會上,作為省政協委員的江西省總工會副主席饒冬梅對城鎮貧困職工全面脫貧解困十分關注,建議進一步形成多部門合力推進城鎮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的良好局面。

據了解,目前,江西省總已建成縱向到底、橫向到邊、全覆蓋、零遺漏的困難職工幫扶網絡,實現送溫暖活動經常化、制度化和社會化,幫扶內容從單純的生活救助向就業服務、醫療救助、子女就學、法律援助等方面延伸。近5年,共籌措幫扶資金5.4億元,幫扶困難職工76.8萬人次,累計發放送溫暖活動款物7億元,幫助2.29萬多名困難職工、下崗職工解困脫困﹔共培訓就業困難人員16.8萬人,幫助11.8萬人實現就業。

饒冬梅表示,省總將強化同財政、人社等相關政府職能部門的溝通協調力度,積極爭取政策、資金方面的有力支持,推進城鎮困難職工解困脫困。(記者盧翔)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