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勞動觀察

重慶互助會推出重疾職工“夢想清單”

設立圓夢基金,幫助實現1056個“小夢想”

2019年02月13日08:36  來源:《工人日報》

“願早日康復”“我們與你們同在”“豈曰無衣,與子同袍”……近日,由近百張寫著祝福語的心形卡片構成的“生命之樹”在重慶渝北區金山意庫ADC藝術中心“綻放”。這是中國職工保險互助會重慶辦事處(以下簡稱重慶互助會)關愛重疾會員圓夢行動中區縣職工代表、互助志願者等寫給重疾患者的祝福。

“這次我們共走訪、聯系了1600余戶家庭困難的重疾職工,得到有效數據1056份並列出一份‘夢想清單’。”2月1日,重慶互助會主任劉治告訴記者,他們在整理“夢想清單”時發現,重疾職工的願望很簡單,有的想給孩子買一套新衣服,有的想要一筆助學金,有的隻想照一張全家福。“這些看似是‘小事’的夢想,對重疾職工來說,往往是他們戰勝厄運,走出泥濘的關鍵所在。”

為此,今年,重慶互助會准備了40萬元的圓夢基金,用來幫助重疾職工實現這1056個“小夢想”,全程將採用視頻、舞蹈、朗誦、攝影展等形式,展示社會各界對重疾職工的關注,給重疾職工多一份鼓勵,多一份善意。

據介紹,重慶互助會成立於2014年,目前已有會員130萬余人,其中重疾會員的人數逐年升高。

據了解,重慶互助會已將235萬余元慰問金發放到1081名基層困難互助會員手中。此外,重慶互助會還成為職工的“健康管家”,僅2018年,重慶互助會健康公益體檢車就已開進35個區縣與產業工會,為1.2萬名職工進行免費體檢。(記者 李國)

(責編:宋美琪、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