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青海省總建立困難職工解困脫困月報制

2019年02月14日08:29  來源:《工人日報》

青海省總工會日前建立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月報制度,聚焦突出問題,進一步加強和改進解困脫困工作措施,確保解困脫困工作目標任務如期圓滿完成。

今年,青海工會將在精准識別、精准幫扶、精准發力上下功夫,確保解困工作解到點上、解到根上、解到家裡。各級工會每月向省總報送《城市困難職工家庭困難類別統計表》《困難職工家庭主要致困原因統計表》《城市困難職工家庭住房情況統計表》《城市困難職工家庭脫困情況統計表》等。

各類月報表將注重數據的准確性、全面性和邏輯性、技術性,精准搞清困難職工的底數、主要致困原因、無房戶情況和解困脫困措施落實及實效。要求各項數據數出一門,避免數據“打架”,確保上報數據與工會幫扶工作管理系統數據一致。

在做好月報工作的基礎上,青海工會還建立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台賬,加強日常規范工作,實行銷號工作制度,做到工作任務、進展情況、預期目的准確清晰和扎實有效。青海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陳志忠表示,各級工會干部要主動與困難職工結對子,以“釘釘子”的精神,沖著問題去,大膽創新體現各自特色、順應職工意願的新路子,堅決如期打贏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攻堅戰。(記者 邢生祥)

(責編:宋美琪、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