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江西工會推出服務職工十件實事

包含為“江西英才”提供家政服務、送基層1000場文藝演出等

2019年02月15日09:06  來源:《工人日報》

江西省總工會在日前制定的《“服務你我他工會在行動”——2019年江西工會服務職工“十件實事”》中提出,將在2019年辦好十件實事,不斷提升職工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十件實事主要包括:拉動兩億元以上資金支持創新創業﹔向兩萬名城鎮困難職工家庭贈送職工醫療互助保障﹔為500名“江西英才”提供家政服務支持﹔打造200個農民工“散工”服務站點﹔幫助1.5萬名農民工提升學歷﹔為1萬名民營企業女職工免費進行婦科檢查﹔組織100萬名職工參加體育活動﹔為1萬名單身青工牽線搭橋﹔開展1000名農民工家庭留守兒童夏令營活動﹔推出1000場文藝演出下基層等。

據了解,在向城鎮困難職工贈送職工醫療互助保障方面,江西省總將根據城鎮困難職工家庭的特點,為其量身定制含人身意外傷害住院綜合保障計劃、特種重病醫療保障計劃和住院津貼保障計劃三項合一的組合保障計劃。贈送對象為在工會建檔的城鎮困難職工家庭成員,保費為每人每年105元,按兩萬人計算,省總將投入210萬元。

同時,為發揮好工會在配合各級黨委加強人才建設工程中的作用,江西工會將為中青年專家提供英才家政服務,對首批篩選出的500名年齡在45周歲以下或子女在14周歲以下的、已納入省委組織部門人才庫的研究型高精尖人才全年免費提供4次家政服務人員介紹服務,每月享受家政服務費用每人1000元的補貼等,幫助中青年專家解決后顧之憂。

“‘十件實事’所涉及的事項富有創新性、突出多樣性、更具群眾性,大多數是今年省總推出的創新舉措。”江西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饒劍明告訴記者,江西省總已成立相應的工作機構,並針對“十件實事”配套制定10個實施方案,著力推動它們件件落實、事事見效。(記者 盧翔)

(責編:宋美琪、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