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新疆

新疆1.3萬失業保險參保職工受益“展翅行動”

2019年02月18日11:53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2月17日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社廳獲悉,為提升失業保險參保職工的技能,幫助職工實現崗位成長和發展,自治區自2018年起全面實施失業保險支持參保職工提升技能“展翅行動”,截至目前,全自治區已有1.3萬人次企業參保職工按規定領到技能提升補貼,涉及資金2040萬元。

“展翅行動”提出,企業在職職工依法參加失業保險,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36個月以上,取得初、中、高級職業資格証書的,可申領技能提升補貼。補貼標准分別為1000元、1500元和2000元。符合申領技能提升補貼條件的職工向所在用人單位提出申請,由用人單位持相關材料到職工失業保險參保統籌地區人社部門申報職工技能提升補貼。

“展翅行動”對深度貧困地區參加失業保險的企業職工,將申領技能提升補貼條件放寬到“依法參加失業保險,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12個月以上的企業職工”。同時,對吸納建檔立卡貧困人員就業並簽訂勞動合同的事業單位,其職工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滿一年也可享受技能提升補貼政策。

在辦理程序方面,職工應在職業資格証書核發之日起12個月內申領職業技能提升補貼,符合申領技能提升補貼條件的職工向所在用人單位提出申請、審核等辦理程序,審核通過的5個工作日內將予以公示。補貼資金到位后,失業保險經辦機構會在5個工作日內將補貼資金發放至職工本人的社保卡或銀行卡內。

“我們通過實施‘展翅行動’全面規范落實失業保險技能提升補貼政策,力爭使符合條件的參保職工都能享受到這項補貼。”新疆人社廳失業保險處處長閆科明表示,這項政策有利於企業參保職工提升技能,實現穩定就業和高質量就業。

幫助參保職工提升技能,對深度貧困地區參保職工放寬申領補貼條件(記者吳鐸思)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