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江蘇

灌南工會助職工排除復工安全隱患

2019年02月18日09:10  來源:《工人日報》

“切刀前面的防護罩螺絲掉了還不知道,想想真可怕。幸虧查出來了,否則操作時會造成手指或手臂損傷。”2月13日,江蘇省灌南經濟園區內金鼎機械公司的車工林海民在節后開機生產前,遵照公司工會節后安全講座的建議對操作機械的安全性能進行檢查,發現安全隱患並及時做了處置。林海民感嘆地說:“工會的節后上崗安全提醒很及時也很管用!”

據了解,春節過后,企業紛紛忙於復工復產。因為設備停用多日,加上即將進入長時間滿負荷運轉階段,為規避安全事故風險,灌南縣總工會號召各級工會尤其是企業工會組織開展安全知識講座和隱患排查活動。

據悉,自2月9日開展活動以來,灌南工會已組織8200多名職工參加安全用電、機械操作、設備安裝、工程施工等12門類、40多種安全知識講座,職工自查出各類安全事故隱患問題130余個(處),處置率達到98%。

據介紹,戶外設施的安全隱患也是此次活動排查的一個重點,活動中發現建筑工程腳手架扣件鬆動、職工活動陣地籃球架鋼梁出現斷裂等問題20多個。此外,各級工會還組織專業技術人員對職工日常使用的、難以憑借感官以及簡單操作就能發現安全隱患的專業設備進行重點體檢。 (記者王偉 通訊員德平 陳勤)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