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浙江

余姚市總“量身定制”幫扶措施

2019年02月19日09:56  來源:《工人日報》

“這幾年,家裡情況有好轉多虧了市總工會多次伸出援手。”日前,職工沈師傅感激地說。此前,因為家中多人長期患病,女兒又在求學,僅靠沈師傅每月3000元的工資,一家人生活十分困難。3年前,浙江余姚市總工會為他“量身定制”了兩節送溫暖、金秋助學、技能培訓、業余時間靈活安排輕便工作增加收入等幫扶措施,一家人的生活條件逐步改善。這正是余姚市總多舉措精准幫扶困難職工的一個縮影。

近年來,余姚市總充分發揮工會組織的幫扶功能,通過整合內外資源,構建大平台、打造大服務,逐步形成了廣覆蓋、多層次、全方位的幫扶服務工作網絡和工作機制,幫扶措施實行“量身定制”,不斷提高工會幫扶工作精准化水平。

根據困難職工家庭超過7成是因病致貧的現狀,余姚市總推出一系列專項醫療救助項目,還將救助范圍拓寬至困難職工的主要家庭成員。同時,通過納入“職工醫療互助保障”和其他大病保險及社會救助兜底等措施,確保幫扶精准落實、資金及時到位。

在困難職工脫貧過程中,余姚市總著力推進以企業內部建立幫困基金為重點的多層次困難職工幫扶機制建設,通過“企業愛心基金”等形式,鼓勵規模以上企業建立企業內部幫困基金。自2016年以來,余姚市總已累計幫助923名建檔困難職工實現精准脫貧。(記者鄒倜然 通訊員滕劍明)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