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勞模風採

中宣部授予北京榜樣優秀群體“時代楷模”稱號

2019年02月21日08:53  來源:《工人日報》

2月20日,中央宣傳部向全社會發布北京榜樣優秀群體的先進事跡,授予他們“時代楷模”稱號。

為深入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自2014年以來,北京市持續開展北京榜樣學習宣傳活動,推出了一大批立得住、叫得響、傳得開的榜樣人物。北京榜樣優秀群體,就是這些人物中事跡厚重、影響較大的50位年榜榮譽獲得者。他們有的勇攀科技高峰,致力關鍵核心技術自主創新,在重大科技領域實現原創性突破﹔有的扎根城鄉基層,服務一方百姓,辦了許多暖民心、解民憂的好事實事﹔有的身殘志堅,以永不言棄的精神拼搏奮斗,在人生的賽場上取得了驕人成績﹔有的見義勇為,危急時刻挺身而出,用大無畏的行動保護了國家和他人生命財產安全﹔有的熱心社會公益,積極參加崗位學雷鋒和志願服務,用愛和奉獻幫助了群眾、溫暖了京城。這些源自基層、植根平凡、充滿正能量的榜樣人物,用實際行動深刻詮釋了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首都市民“熱情開朗、大氣開放、積極向上、樂於助人”的優秀品質,生動展示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的實際成效。

近一段時間以來,北京榜樣優秀群體的先進事跡宣傳報道后,在社會上引起熱烈反響。廣大干部群眾認為,北京榜樣優秀群體是新時代奮斗者的杰出代表,是美好幸福生活的創造者、守護者。他們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普通的日常生活裡,默默無聞地引領著新時代社會文明風尚,譜寫了偉大的時代贊歌。許多北京市民表示,要向北京榜樣優秀群體學習,胸懷大局、無私奉獻,積極向上、助人為樂,以平凡的力量筑夢京華,為建設國際一流的和諧宜居之都、建設具有良好社會風氣和道德風尚的文明城市,貢獻自己的力量。

“時代楷模”發布儀式現場發布了北京榜樣優秀群體的先進事跡,宣讀了《中共中央宣傳部關於授予北京榜樣優秀群體“時代楷模”稱號的決定》。中央宣傳部負責同志為北京榜樣優秀群體代表頒發了“時代楷模”獎章和証書。(記者郭強)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