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青海

青海專項檢查清欠農民工工資4853萬元

2019年02月21日09:20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日前從青海省人社廳獲悉,全省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專項檢查工作結束,共檢查用人單位1089戶,涉及5.15萬余人,其中農民工4.35萬余人,督促農民工簽訂勞動合同3.6萬余份,受理投訴和檢查發現拖欠農民工工資5025.95萬元,涉及農民工0.43萬余人,已清欠4853.15萬元。

據介紹,青海採取執法檢查、專項督查、建立欠薪台賬、曝光典型案件、下發督辦通知書、開展信用等級評價、向社會公布舉報投訴電話、定期調度等務實措施,力推治欠保支工作取得實效。該省通過嚴格落實解決欠薪問題地方政府負總責的工作機制,堅持“誰用工、誰負責”的原則,嚴格企業支付主體責任,督促企業落實工資支付規定。在治理欠薪問題上,對監管責任不落實、工作組織不到位、發生因拖欠工資引發重大群體性事件或極端事件的有關領導和責任人員嚴格追責。

在專項檢查中,青海對各市州轄區內所有在建工程項目和生產經營困難的企業進行全面梳理、排查,查清欠薪問題和欠薪隱患。對排查發現的欠薪問題或欠薪隱患,以及受理的農民工舉報投訴案件,特別是省解薪辦下發的《各市州農民工工資欠薪存量案件台賬》涉及的案件和中央審計辦移交的問題線索,落實人員、落實時限,採取有效措施抓緊解決。(記者邢生祥)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