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江西上饒市總:以賽促學打造職工成長平台

2019年02月24日09:30  來源:《工人日報》

“通過這項賽事,我由普通職工破格轉為了工程技術管理員。”日前,在江西省上饒市總工會舉行的第二屆職工技能創新運動會上,曾在第一屆職工技能創新運動會中榮獲機械操作項目第二名的陳昊向現場參賽選手介紹自己的經歷。

當天,上饒市總工會組織全市醫護衛生、機械操作、工程建設、社會服務等8個行業的頂尖高手齊聚賽場,展示各自的絕技、絕活、絕招,積極推動該市以“兩光一汽”為主的制造業技術進步,推動廣大職工技能上台階。

在上饒,通過各類技能競賽,許多像陳昊一樣的年輕職工迅速成長成才。“舉行高標准、高規格的技能大賽,以賽促學打造職工成長平台,是我們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同全總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國工會十七大精神的具體舉措之一。我們把各行各業的能工巧匠選拔出來,建立上饒人才庫,為經濟發展服務。”上饒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鄭曉春告訴記者,去年以來,市總工會開展各行各業技能大賽30余場,舉辦各類職業技能培訓班10余期。歷經3年打造出來的“上饒工匠”品牌,取得了巨大的社會反響。

據了解,上饒市總工會採取了“五個一”行動(下發一份學習貫徹文件、成立一個宣講團、開展一次集中宣傳活動、舉辦一期工會干部培訓班、召開一場工作落實觀摩會),在全市工會系統掀起學習貫徹中國工會十七大精神的熱潮。

鄭曉春表示,下一步,市總工會將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把勞動技能競賽、職工技能培訓、工匠培養宣傳作為工會工作的主責來抓,圍繞高質量發展深化勞動和技能競賽,切實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以更加高昂奮發的精神狀態、腳踏實地的工作作風、勇於開拓的創新精神,開創上饒工會工作新局面。(記者 盧翔)

(責編:宋美琪、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