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陝西

陝西表彰20名“三秦工匠”

每人獎勵5萬元,榮譽層次、獎勵力度都超過以往

2019年02月25日09:28  來源:《工人日報》

陝西省委、省政府日前作出決定,命名表彰西安陝鼓動力股份公司裝配鉗工、高級技師唐正鋼等20人為2018年“三秦工匠”,頒發証書和獎章,並按規定給予每人5萬元獎金。

據了解,“三秦工匠”是由陝西省總最先創立、后被提升到省委、省政府表彰的榮譽。2016年,陝西省總創立“三秦工匠”,當年8月,省總首次表彰10名頂尖技術工人為“三秦工匠”並獎勵每人1萬元。2017年10月,陝西省總再次表彰10名“三秦工匠”。2018年7月,陝西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印發《陝西省“三秦工匠計劃”實施辦法》,將陝西省總表彰的“三秦工匠”提升到由省委、省政府表彰的榮譽,並且納入陝西省“十三五”人才計劃。

據了解,陝西省“十三五”人才計劃作為省級層面實施的重大人才工程,包括“三秦工匠”、陝西省首席技師、陝西省技術能手3個項目,其中,“三秦工匠”在省總設立工作平台,每年從基層一線崗位上直接從事技能工作的人員中遴選20名“三秦工匠”,5年共表彰100名,原則上從中華技能大獎、省部級以上技術能手稱號獲得者、國家級技能大師工作室帶頭人、世界技能大賽優秀選手和陝西省首席技師中選拔。

“這次命名表彰,榮譽層次之高,數量增加之多,獎勵力度之大,都是空前的。”陝西省總工會常務副主席張仲茜告訴記者,此次命名表彰的20名“三秦工匠”,是陝西省出台實施該計劃后進行的首批表彰獎勵。按照配套的激勵政策,對於“三秦工匠”入選者,省財政給予每人5萬元獎金,其中1萬元獎勵個人,4萬元用於勞模和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建設。(記者毛濃曦)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