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福建

福建省總舉行主題黨日活動

2019年02月25日09:31  來源:《工人日報》

2月21日,福建省總工會在福州馬尾潮江樓廉政教育基地舉行“緬懷工運先烈弘揚革命精神”主題黨日活動。福建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黃琪玉,福建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丁文清和省總工會負責人以及機關黨員代表、青年干部代表等參加活動。

潮江樓坐落於福州市馬尾區馬尾鎮舊街177號,是福州籍黨的早期領導人、中國工人運動的杰出先驅、中央監察委員會首任主席王荷波從事革命活動的重要舊址。1926年,福建歷史上著名的“馬江會議”在這裡召開。活動中,《王荷波/中國工運歷史英烈傳》的作者陳曉聲在現場講述了王荷波組織工運、廉政建設的事跡﹔青年干部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獻花籃並深情朗誦詩歌《春潮憶先烈》。(記者於靈歌)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