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重慶

重慶市總向農民工普法

2019年02月26日08:45  來源:《工人日報》

“遇到工傷,我們該怎麼辦”“首先是進行工傷認定,若對認定有異議可以通過行政訴訟等形式確認……”2月19日,重慶北站南廣場人頭攢動,在廣場一角,數十名身著紅馬甲的工會志願者,正給來往的旅客們答疑解惑,並分發《新市民百問百答》《工會普法小手冊之外出務工篇》等普法手冊。

這是重慶市總工會開展的“夢想驛站”活動中的一幕,類似的普法服務活動已開展了5年。上述活動中,市總志願者們為職工提供了包括勞動法律咨詢、招工就業信息、工會組建和入會、職工互助保障4個方面的服務。

重慶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姚紅一行也來到活動現場,在了解各部門工作情況的同時與現場群眾交談,掌握職工對工會的印象和如何更好服務職工的第一手資料。(記者黃仕強 實習生邵鈺婷)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