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貴州

舉辦新春用工招聘會,把崗位送到家門口

貴州工會助力把老鄉留在家鄉

2019年02月26日09:16  來源:《工人日報》

“以前在廣東做過紡織,不知道能不能適應這個工作”“您不用擔心,我們有入職培訓,還有師傅帶”。近日,在貴州省長順縣天燈坡廣場上,農民工羅力在得到用工企業負責人的肯定答復后,一下子笑容舒展。當天,貴州省總工會組織150多家企業奔赴長順,開展“新春走基層,崗位送萬家,決戰脫貧攻堅”招聘活動,提供汽車銷售、汽車維修、機械加工等200多個工種1.5萬多個工作崗位。

今年47歲的羅力是長順縣擺鎖鎮返鄉農民工。在外務工多年的他,去年搬進了易地扶貧搬遷集中安置點——錦順社區。春節過后,家有3個孩子的羅力夫妻倆決定留下來工作,這樣一方面方便照顧子女,另一方面也可以陪護年邁的父親。“崗位送到家門口,待遇和廣東不相上下,還是工會有心了!”羅力對於家門口的這份工作很是滿意。

活動現場,成功與用工企業簽約的張曉芳興奮地向記者展示自己的錄用通知書。此前隻身在外務工的她告訴記者,這是工會送給她最好的元宵節禮物。“今后在縣城上班,離家近,家人很放心。”

據介紹,舉辦此次招聘會是貴州工會助力脫貧攻堅的重要舉措,為用工企業和易地扶貧搬遷集中安置點的勞動力搭建零距離交流洽談的平台,拓寬了困難職工群眾的就業渠道,最大限度地實現就近就業。

活動當天,共發放各類宣傳材料1萬余份,現場達成就業意向1000余人。此外,貴州省、市、縣三級工會還組織律師、醫務人員等,為求職人員開展法律咨詢、健康體檢等服務。貴州省女職工委員會還現場組織開展了女職工維權行動月宣傳活動。

據統計,春節以來,全省各級工會共舉辦用工招聘會50余場次,提供就業崗位10萬余個,為20余萬農民工提供就業服務。(記者李豐)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