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全國總工會女職工委員會七屆一次會議召開

李玉賦出席並講話

2019年02月28日08:54  來源:《工人日報》

全國總工會第七屆女職工委員會第一次會議2月26日至27日在京召開。會議總結了過去五年工會女職工工作,提出未來五年工會女職工工作的總體要求和主要任務。全總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各級工會女職工組織和廣大工會女職工工作者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關於婦女和婦女工作的重要論述,聚焦中國工會十七大、中國婦女十二大確定的目標任務,銳意進取、真抓實干,譜寫工會女職工工作新篇章。

李玉賦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推進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在這一偉大歷史進程中,全國億萬女職工以高度的主人翁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與祖國共命運,與時代齊奮進,為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作出了重要貢獻。

李玉賦要求,各級工會女職工組織要突出加強思想政治引領,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團結帶領女職工群眾聽黨話、跟黨走。要突出服務改革發展,組織動員廣大女職工以主人翁姿態建功新時代﹔突出維權服務基本職責,努力提升廣大女職工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突出家庭文明建設,充分發揮女職工在社會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獨特作用﹔突出改革創新,大力加強工會女職工組織自身建設。李玉賦強調,各級工會要把女職工工作擺在重要位置,為各級工會女職工組織開展工作、發揮作用創造有利條件,加強與婦聯組織的協調配合,攜手推進我國婦女事業的進步與發展,奮力開創新時代工會女職工工作新局面。

全國婦聯副主席、書記處書記、全總兼職副主席張曉蘭代表全國婦聯向會議致賀詞。

全總副主席、書記處書記、第六屆女職工委員會主任石岱代表全總第六屆女職工委員會常委會作了工作報告。

會議表決通過了《關於全國總工會第六屆女職工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工會女職工委員會工作條例(修正案)〉的決議》,並選舉產生了全總第七屆女職工委員會主任、副主任、常委。石岱當選為全總第七屆女職工委員會主任,徐微、張立、俞文蘭、薛瑩當選為副主任。

會上,全總制定的《促進工作場所性別平等指導手冊》正式發布。(記者張銳)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