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天津

天津一“關愛農民工”項目獲“最佳志願服務項目”

2019年02月28日10:00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天津市和平區志願者協會前去看望了結對幫扶對象——來自河北衡水的農民工王繼保。這位先后獲得全國優秀農民工、中國好人等稱號的環衛工人,已經在和平區南營門街道保潔隊干了32年。盡管患有高血壓,妻子身體不好,他仍堅持幫助他人,還把一位孤殘的老大哥安排到自己隔壁,一照顧就是7年。“多虧了志願者的愛心,讓我們感到了第二故鄉的溫暖。”王繼保說。

日前,由中央宣傳部、中央文明辦等部委組織開展的2018年學雷鋒志願服務“四個100”先進典型張榜,天津市和平區志願者協會“關愛農民工”項目榮獲“最佳志願服務項目”。

該項目於2011年啟動,服務對象主要為全區環衛、保潔及建筑等行業的農民工群體,惠及農民工近萬人。協會設立了“三關愛”工作室,為農民工免費提供代購火車票、理發、法律咨詢、圖書閱覽等服務﹔組織農民工觀看文藝節目﹔設立農民工免費飲水處、歇腳站。

據協會負責人介紹,協會一直致力於組織發動廣大志願者、志願服務單位利用自身優勢和資源對農民工及其子女開展常態化服務,在精神上關愛、生活上關照、工作上關懷、學習上幫助。

目前,像王繼保一樣,和平區全區保潔隊有95%以上的農民工也已注冊成為志願者,為第二故鄉貢獻自己力量的同時,將溫暖傳遞下去。(記者張璽)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