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山東

威海開展節后農民工工資支付專項檢查

2019年02月28日09:29  來源:《工人日報》

今年春節,山東威海市建筑領域農民工工資支付管理工作態勢基本平穩,拖欠投訴案件總量較往年明顯減少。為鞏固治欠保支工作成果,威海市於2月底開展建筑領域節后復工農民工工資支付專項檢查。

此次專項檢查,威海各區市將貫徹落實《關於加強工程建設領域勞動用工管理全面治理拖欠建筑工人工資問題的實施意見》的具體措施,規范建筑企業勞動用工及工資支付制度落實情況,包括簽訂勞動合同、實名制管理、按月足額支付工人工資、實行銀行卡支付工人工資、分賬管理等。同時,還將對各建筑企業春節期間形成的治欠保支工作台賬、規范建筑市場秩序的具體情況、欠薪案件查處情況等內容進行重點檢查。

“我們將通過隨機抽查與明察暗訪相結合的方式,在各區市分別抽取3個在建工程項目進行實地檢查,仔細查看治欠保支管理制度落實情況及工資支付資料。”威海市住建局工作人員表示,對檢查存在問題的工程項目,整改不到位一律不准復工,對認定拖欠工程款及工程發包違規行為的建設單位和勞動用工及工資支付管理制度落實不到位的施工企業,進行失信懲戒或罰款。(記者楊明清 通訊員夏麗萍)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