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山東

聊城協調討薪惠及農民工2050人

2019年02月28日09:30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日前從山東省聊城市住建局了解到,2018年市清欠辦共受理農民工欠薪舉報投訴72起,協調討薪金額約計2631.3萬元,惠及農民工2050人。

位於山東西部的聊城市是農民工輸出大市,每年在外地打工的農民工都超過200多萬人。聊城市清欠辦高度重視拖欠農民工工資投訴上訪的受理和協調工作,利用多種途徑收集拖欠信息。同時,市清欠辦進一步落實農民工實名制工作,規范農民工工資支付的中間環節管理,改進建筑勞務工資保証金收取和使用辦法﹔進一步規范勞動用工管理,規范和改進工資發放方式,探索實行農民工工資專戶管理和銀行代發辦法,建立違法欠薪處置機制,嚴厲打擊惡意欠薪逃逸行為﹔堅持將拖欠農民工工資行為納入企業誠信體系、記錄企業不良行為並及時對社會公布等手段,保証農民工工資及時足額支付。

截至去年底,市清欠辦共受理農民工欠薪舉報投訴72起,協調討薪金額約計2631.3萬元,惠及農民工2050人,受理市長熱線及12319城建熱線轉辦案件836份。(記者叢民)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