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湖南

湖南湘潭

“春風行動”惠及城市困難職工

2019年03月05日09:35  來源:《工人日報》

“我找到了工作,以后收入就會穩定些,太好了。”2月27日,在湘潭經開區某檳榔廠上班的陳先生開心地說。陳先生是一名建檔立卡城市困難職工,這次能找到合適的工作多虧了“娘家人”的幫助。今年,湖南湘潭市總工會在全省率先將城市困難職工納入“春風行動”。

為促進轉移就業,2月18日∼3月15日,包括湘潭市總工會在內的多個單位聯合開展了“春風行動”,集中推進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和返鄉創業。與往年有所不同的是,今年的“服務對象”中增加了一個群體——建檔立卡困難職工。湘潭市總工會有關負責人介紹,對於已經納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圍且具有勞動能力、但未實現充分就業的困難職工,以“春風行動”為切入口,幫助他們找到工作,提高收入,這一做法在全省尚屬首創。(記者方大豐 通訊員周東暉)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