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福建

福建省總工會舉行慶祝 “三八 ”婦女節主題活動

2019年03月06日09:35  來源:福建日報

5日,省總工會在中國人民銀行福州中心支行舉行“弘揚中華美德·建功新時代”慶祝“三八”婦女節主題活動。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黃琪玉出席活動。

活動現場播放了全省職工文明家庭建設情況短視頻,總結主要成效,充分展示新時代女職工在家庭文明建設中的巾幗風採。活動邀請4個最美家庭代表進行現場訪談,講述了平凡家庭中培育子女品德、傳承良好家風、倡導健康生活、建設幸福家庭的感人故事,弘揚了中華民族注重家庭、家教、家風的傳統美德,展現了向上向善的親情力量,唱響了以文明和諧家庭助推國家發展、民族進步、社會和諧主旋律。在訪談現場還穿插由女職工自導自演的舞蹈、親子合唱、工裝秀、家訓朗讀等文藝節目。

據悉,省總工會自2014年以來在全省開展家庭文明建設活動,組織14.82萬名女職工參與家風大講壇,先后推選出54個“職工最美家庭”、36個全國和省級“五好家庭”“最美家庭”。(記者何祖謀)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