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王東明參加四川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時說

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 團結動員廣大職工群眾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功立業

2019年03月07日15:06  來源:《工人日報》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王東明在參加四川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時說,完全贊成李克強總理作的政府工作報告。落實報告部署,要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崇尚實干、埋頭苦干,扎實推進各項工作,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打下決定性基礎,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王東明指出,各級工會要牢牢把握為實現中國夢而奮斗的時代主題,廣泛深入持久開展各種形式的勞動和技能競賽,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弘揚愛崗敬業和精益求精的風氣,唱響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主旋律,讓誠實勞動、勤勉工作蔚然成風,團結動員廣大職工群眾當好主人翁、建功新時代。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強化對職工的思想政治引領,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完善思想政治工作體系,創新思想政治工作內容和形式,團結引導廣大職工群眾堅定不移聽黨話、矢志不渝跟黨走。要切實履行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竭誠服務職工群眾的基本職責,以維護勞動經濟權益為重點做好維權工作,深入開展和諧勞動關系創建活動,積極防范化解勞動關系領域風險。要妥善處理化解產能過剩、處置“僵尸企業”過程中的職工安置問題,加大援企穩崗力度,支持開展職業技能培訓和脫困解困幫扶,做到多轉崗少下崗、多就業少失業。要借鑒精准扶貧經驗,堅持分類施策,整合各方面資源,群策群力做好城鎮困難職工解困脫困,確保城鎮困難職工與廣大職工群眾同步邁入全面小康社會。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