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福建

現場評估、招聘

福建漳州開放舞台互動求職

2019年03月07日15:14  來源:《工人日報》

“這次招聘會的規模很大,可挑選職位多,我已經有幾個看中的崗位,准備投遞簡歷。”2月24日,在2019年漳州市總工會大型企業用工招聘會現場,農民工張先生躍躍欲試。

此次招聘會上,漳州市總工會創新招聘方式。現場設立企業二維碼牆,求職者通過微信掃一掃即可了解相關企業及其招聘信息﹔舞台LED顯示屏穿插播放數家企業宣傳VCR,展示獨特的企業文化和團隊實力﹔開放優質崗位舞台互動求職環節,打破傳統招聘會的沉悶對峙,幾大企業的優質崗位在台上開放招聘,求職者進行毛遂自薦,全面展現求職者優勢,現場評估,當場招聘。現場還建立了企業人力資源經理與求職者微信交流群,讓求職者此后隨時了解企業發布的招聘信息。

綿綿細雨中,像張先生一樣來到招聘會現場的求職者不在少數。據不完全統計,當天招聘會現場吸引了8500多名返鄉和來漳務工人員、復退軍人和院校畢業生等求職人員,其中,有近2200名求職者與用人單位初步達成就業意向。

同樣火熱的還有招聘方。據了解,招聘現場有265家企業參會,涵蓋裝備制造、食品工業、特殊鋼鐵等漳州市重點產業,涉及機械、財務、電子、食品加工等領域1300多個工種,提供行政助理、營銷顧問、人事培訓師、自動化工程師、新媒體設計師等7800多個就業崗位。其中,部分企業擇選出年薪8萬元及以上的優質崗位進行現場招聘。

一家日用化學品有限公司的吳經理告訴記者,“今天公司現場提供銷售經理、培訓專員、機修等15個崗位,月薪轉正后都會達到3000元以上,提供住宿、五險、員工活動等福利。已經有6名有意向的求職者下周會到公司面試。”

“求職面試過程中感覺緊張,明明想好的回答卻說不出來怎麼辦?”針對這類問題,招聘會邀請了專業職場禮儀導師現場進行職業禮儀培訓指導,讓求職者更加胸有成竹。此外,現場還為求職者提供免費的職業介紹、指導和政策咨詢等服務。

自2017年以來,漳州“春風送崗”大型企業用工招聘會已連續舉辦3屆。“本次招聘活動漳州市總工會側重邀請漳州市用人需求量大、工資福利待遇高、工作前景好的用工單位,讓更多求職者能夠找到自己滿意的崗位,助力他們精准就業、增收脫貧。”漳州市職工服務中心負責人表示,下一步,漳州市總工會將進一步創新工作,幫助企業解決用工需求,為就業者提供就業便利。(記者於靈歌 通訊員邵愛霖)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