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中央和國家機關工會聯合會一屆一次會議在京召開

李玉賦、孟祥鋒出席會議並講話

2019年03月12日15:00  來源:《工人日報》

中央和國家機關工會聯合會第一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3月6日至7日在京召開。全國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書記孟祥鋒出席會議並講話。

李玉賦向會議召開表示誠摯祝賀,要求中央和國家機關工會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始終堅持工會工作正確政治方向,以忠誠黨的事業、竭誠服務職工為使命,在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中彰顯擔當作為。

李玉賦強調,中央和國家機關工會要牢牢把握工運時代主題,廣泛深入持久開展多種形式的崗位建功活動,團結干部職工為推動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項事業創新發展作貢獻﹔加強思想政治引領,旗幟鮮明講政治,把職工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到日常業務工作中,進一步鞏固黨執政的階級基礎和群眾基礎﹔竭誠服務干部職工,大力促進和諧機關建設﹔按照保持和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要求,不斷深化工會改革創新,努力開創新時代機關工會工作新局面。希望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和各部委的黨政領導同志進一步加大對工會工作的關心和支持力度,為中央和國家機關工會工作在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中更好地發揮作用創造有利條件、提供堅強保証。

會議選舉產生了中央和國家機關工會聯合會第一屆委員會領導班子,李勇當選為中央和國家機關工會聯合會第一屆委員會主席。會議還選舉產生了中央和國家機關工會聯合會第一屆經費審查委員會。(記者 張銳)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