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福建

一場春天裡的招聘會

2019年03月12日10:46  來源:《工人日報》

3月10日,初春連日多雨的福州,迎來了難得的晴天。福州市工人文化宮的廣場上,展台密集,人頭攢動,一場熱鬧非凡的招聘會正在這裡舉行。

這是由福建省總工會聯合省人社廳等單位舉辦的、以“就業贏未來,工會幫你忙”為主題的“福建省總工會服務高質量發展落實趕超2019年‘春送崗位’公益招聘會”。據了解,本次招聘會共邀請教育、服務、制造、金融等行業的用人企業300多家到場,提供崗位8000余個,涵蓋從一線技術普工到營銷管理、計算機、金融等各類技術技能管理崗位,5000余名求職者入場應聘,初步統計1000多人次達成就業意向。

福建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黃琪玉也來到了招聘會現場。他走到企業招聘的展台前,向招聘負責人了解企業的招工情況。福建中輝文化旅游發展股份公司招聘負責人鄭小燕向黃琪玉介紹,中輝旅游今天面向求職者提供了人事經理、平面設計師與技工、安保等崗位,計劃招聘47人。“由於企業在平潭綜合實驗區開設了新業務,目前的人才需求依然很大。感謝省總工會提供的平台,為我們與求職者牽線搭橋,我們有信心招聘到更多的人才。”

招聘會現場,不少企業拿出了“真金白銀”吸引求職者:有競爭力的薪資、完善的職業發展通道、五險一金“足額繳交”……黃琪玉對招聘企業明確保障員工福利待遇的做法表示稱贊,並預祝他們招聘順利。

除了招聘企業的展台,主辦單位還在現場設立了服務台,免費提供政策解讀、就業創業指導和勞動法律政策咨詢等服務。服務台前不僅有免費取用的就業政策宣傳、維權手冊,還豎起易拉寶,用數字直觀地向求職者普及勞動法律知識。

在金秋助學受助畢業生就業指導咨詢台前,來自福建農林大學的大四學生熊琳玲正在咨詢,她曾是一名受助學生。黃琪玉了解了她的情況后表示:“為畢業生提供個性化、精准化的就業咨詢,將助學與就業幫扶做了很好的銜接。”

廣場上,還有一批人廣受青睞——“職工就業創業導師”,省總聘請他們為求職者提供專業化的就業創業指導服務。導師之一、優創魔方教育咨詢公司的聯合創始人賴靖靖在服務台前,為前來咨詢的求職人員答疑解惑。黃琪玉對此做法表示肯定:“讓創業導師與有創業意向的求職者對接,發揮創業導師的引導作用,更好地以創業帶動就業。”

據了解,福建各級工會歷來重視就業工作,5年來,全省各級工會以主辦、協辦和聯辦等方式組織各類招聘會1150場,提供各類免費就業服務130余萬人次,幫助30余萬人實現就業,並為職工提供勞動維權服務和法律援助15.7萬人次。

福建省總工會副主席張彩珍,福州市委常委、市總工會主席陳曄出席了本場招聘會的啟動儀式。(記者 於靈歌)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