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江西

江西景德鎮

為6000多名困難職工辦“二次保險”

2019年03月12日10:51  來源:《工人日報》

“感謝為我們困難職工免費贈送‘二次保險’。”近日,因做心臟支架手術而獲賠5.1萬余元的華風瓷廠職工劉華說。據悉,近6年來,江西景德鎮市已為符合“二次參保”條件的6000多名困難職工辦理大病住院自負部分保障,為困難職工再上一條“保險杠”。

據了解,雖然職工已有醫療保障,但仍難以解決困難職工尤其是特困職工醫療方面的經濟困難。針對市總本級建檔的困難職工佔全市困難職工總數近60%的實際,為更好地解決特困職工的醫療問題,2012年12月,景德鎮市政府與市總工會聯席會議專題研究困難職工大病救助問題,決定從2013年起,市財政每年出資51萬元用於困難職工大病保障救助支出,不足部分由市總工會承擔。困難職工中符合“二次參保”條件的6000多名困難職工全部辦理了大病住院自負部分保障,同時還辦理1份特種重病團體醫療保障。參保每人每年85元(其中“二次保險”50元),出險最高可賠付7.7萬元。

景德鎮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戴洪安表示,截至2018年底,全市建檔困難職工已減至3666戶。自2019年起,市總除加大資金投入力度外,還會提高贈保額度,為每人每年辦理170元大病住院自負保障和特種重病醫療保障,出院最高可賠付13萬元。(記者盧翔 通訊員徐凱)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