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全國工會基層工作會議在京召開

2019年03月14日08:44  來源:《工人日報》

全國工會基層工作會議13日在京召開。會議總結了2018年工會基層工作,研究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務。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蔡振華出席會議並講話。

蔡振華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國工會基層工作取得的成績,要求各級工會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圍繞中國工會十七大目標任務,貫徹落實全總十七屆二次執委會議部署,切實增強做好工會基層工作的責任感緊迫感,牢固樹立落實到基層、落實靠基層工作理念,聚焦重點強化落實,奮力開創工會基層工作新局面。

蔡振華強調,各級工會要緊緊抓住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這一主線,以推動基層工會建起來、轉起來、活起來為根本導向,統籌建會、建制、建家、建隊伍四項建設,一體推進基層組織建設、民主管理兩大工作。要以強化工作領導為目標,做實黨建帶工建機制﹔以擴大有效覆蓋為目標,做實建會入會“兩手抓、兩手硬”﹔以激發基層工會活力為目標,做實職工之家建設工作﹔以健全制度體系、實現提質增效為目標,做實民主管理“兩規劃”“雙活動”﹔以切實解決“無人干事”問題為目標,堅持將更多的資源力量投放到基層,真抓實干、勇於創新,以更加優異的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

會上,北京、河北、上海、浙江等省(市)工會,沈陽、南通、福州、壽光、甘州等市(縣)工會,以及中航工業西航工會共10個單位分別介紹了加強基層工會建設、擴大有效覆蓋、建設職工之家、開展企業民主管理等方面的經驗。

各省(區、市)總工會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總工會分管領導,基層組織建設和民主管理工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各全國產業工會、中央和國家機關工會聯合會有關同志參加會議。(記者張銳)

(責編:邱王紫藤、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