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全總撥付200萬元支持青海抗雪救災

2019年03月20日08:28  來源:《工人日報》

自去年12月以來,青海境內發生10余次大范圍降雪降溫天氣,且持續時間長、積雪深度深,造成玉樹藏族自治州和果洛藏族自治州出現不同程度雪災,直接經濟損失超過億元。

青海省總工會時刻關注災區災情,就雪災情況、抗災救災工作、當前現狀及工會開展工作等及時向全總匯報。全國總工會高度重視,迅速研究決定撥付災區救助資金200萬元,支持青海災后重建。

“這次雪災造成道路反復掩埋、交通運輸不暢,給抗災救災工作增加了難度,交通戰線干部職工第一時間打通道路,全力保障調運飼草料等救災物資車輛安全通行,解決了受災群眾的燃眉之急,你們辛苦了!”3月14日,全國總工會副主席、青海省委常委、省總工會主席馬吉孝赴海拔4300多米的玉樹州稱多縣珍秦高速公路養護工區看望慰問一線干部職工。

連日來,他帶領青海省總工作組赴玉樹州玉樹市巴塘鄉鐵力角千隻藏羊基地、稱多縣稱文鎮下庄村農牧民合作社及部分單位和職工家中實地察看災情,看望慰問玉樹結古公路總段、珍秦高速公路養護工區、州交警大隊和州氣象局等單位救災一線工作人員,調研抗雪救災工作情況,並代表全總為災區送去200萬元雪災救助金。

災情發生后,青海省總要求全省各級工會特別是玉樹州各級工會在黨委政府的堅強領導和統一部署下,積極投身抗災救災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暢通交通、調運飼料、救治人畜、防治疫情、互助自救以及慰問抗災救災一線職工、幫扶困難職工、開展賑災募捐等工作。

此外,青海省總下發通知,倡議全省各級工會干部和廣大職工為玉樹果洛遭受嚴重雪災地區進行愛心捐款,幫助災區職工群眾渡過難關。省總機關全體干部職工、省總所屬事業單位260多名干部職工一天內捐助37840元。(記者邢生祥 通訊員劉金珠)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