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李玉賦在全總機關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時指出

以學習宣傳貫徹全國兩會精神為契機和動力 進一步抓好工會各項任務落實

2019年03月20日16:09  來源:《工人日報》

3月18日,全國總工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和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精神。全總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按照王東明同志要求,把學習宣傳貫徹全國兩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提高站位、深化認識,順應廣大職工新期待,找准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切入點和著力點,推動工會工作開創新局面。

李玉賦指出,這次全國兩會充分體現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體現了黨中央關於今年工作的總體部署和要求。習近平總書記深入多個團組,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思想深邃、內涵豐富,飽含家國情懷,彰顯堅強意志,體現了鮮明的人民立場,為我們做好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強勁動力。各級工會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全國兩會精神的熱潮,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對當前形勢的科學判斷上來,統一到中央對今年工作的重大決策部署上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玉賦強調,各級工會要准確把握今年全國兩會對工會工作提出的新要求,進一步增強做好新時代工會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要深入細致做好職工思想政治工作,把思想政治工作同解決實際問題結合起來,不斷增強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扎實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組織動員廣大職工建功新時代,以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扎實做好維權服務工作,不斷增強職工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壓茬拓展工會改革的廣度和深度,推動工會改革走深走實。堅持底線思維,強化憂患意識、風險意識,把維護職工隊伍穩定工作做細做實做好。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進一步抓好工會系統黨的建設,以黨建工作新成效帶動工會自身建設不斷取得新進展。

會上,全總副主席、書記處書記、黨組副書記張工,全總副主席、書記處書記閻京華分別傳達了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精神和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精神。

全總黨組、書記處同志,在全國人大、全國政協任職的全總原領導,離退休的全總原領導,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全總機關紀檢監察組有關同志,各駐會全國產業工會、全總各部門副局級以上干部,各在京直屬單位領導班子成員,機關離退休各黨支部書記等參加會議。(記者鄭莉 張銳)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