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新疆

確定幫扶單位和幫扶責任人

新疆工會對困難職工精准施策分類幫扶

2019年03月20日09:01  來源:《工人日報》

“各級工會要對本地區各級困難職工確定幫扶單位和幫扶責任人。”日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總工會下發《關於進一步做好困難職工精准識別、分類施策、動態管理的通知》,要求各級工會切實做好困難職工幫扶工作,確保全區困難職工到2020年同步邁入小康社會。

通知要求,各級工會要認真做好困難職工建檔立卡工作。可以結合經濟社會發展水平和物價指數等實際情況,因地制宜制定本層級的困難職工標准,分層建立檔案實施幫扶。各地、州、市工會,各產業、廳、局、公司(集團)工會,區直機關工會要深入開展入戶走訪,並通過“工會幫扶”手機APP,由困難職工聯系人及時核查修改困難職工信息,實現對困難職工精准識別。同時,對工會幫扶系統中顯示的不合格檔案,要認真分析原因,通過精准摸排,及時採取措施,避免不合格檔案長期不處理的情況出現。

各級工會要對本地區困難職工確定幫扶單位和幫扶責任人。由基層工會和幫扶責任人結合困難職工需求和實際,按照“四個一批”“七個行動計劃”措施要求,與困難職工一起制定幫扶計劃和幫扶措施,建立幫扶台賬。建檔工會將《困難職工檔案表》信息完整錄入幫扶工作管理系統,並對困難職工信息及時更新,實現檔案動態調整。

此外,各級工會要爭取黨委和政府支持,整合社會各方資源,增強工作實效,通過多種渠道加大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宣傳力度,營造輿論氛圍,確保需要工會幫扶的困難職工及時納入,經過工會幫扶,達到脫困、注銷標准的及時退出,實現對幫扶對象動態化管理、應幫盡幫。(記者吳鐸思)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