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湖北

荊門工會多舉措幫扶困難職工

2019年03月20日09:11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日前從湖北省荊門市總工會獲悉,荊門工會把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作為一項“補短板”的常年性重點工作推進,通過開展送溫暖活動、推行互助保障制度等措施,幫扶困難職工解困脫困。

鐘祥市荊襄磷化循環產業園由於企業改制等原因,園區內困難職工較多,湖北省總工會給企業送去專項慰問金30萬元及慰問物資﹔荊門石化有4000多名職工,職工年齡老化現象普遍,因病致困的情況較多。對此,該公司以前採取職工互助的方式開展幫扶活動,但效果不明顯。近幾年,公司落實互助保障制度,依托工會建立的長效幫困機制,幫助生病住院職工減輕了醫療負擔﹔掇刀區總工會結合創建全省城鄉一體化示范區,在“兩節”送溫暖活動中,將困難農民工作為幫扶重點,共走訪慰問困難農民工40人,發放慰問金2萬元。(記者鄒明強 通訊員鄭宇)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