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湖北

荊州工會10項措施服務民營企業發展

2019年03月22日09:55  來源:《工人日報》

湖北省荊州市總工會日前出台《全市工會服務民營經濟發展十項措施》,將從開展勞動競賽、建立企業職工技能培訓基地、指導企業普遍建立安全生產監督組織等方面著手,服務民營經濟發展。

這10項措施主要為,深化非公有制經濟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在開展“中國夢·勞動美”主題活動的同時,開設職工素質提升大課堂,舉辦職工讀書節。加大職工書屋建設力度,三年內新建200家﹔廣泛開展“勇當主力軍,建功大振興”主題勞動競賽﹔組織引導職工開展小改小革、發明創造和提合理化建議活動。3年內新建職工(勞模)創新工作室300家,其中市級示范達到100家。舉辦職工創業創新大賽或技能大賽,開展職工技術創新成果展示評審活動﹔加大民營企業勞模、工匠培育力度,在勞模、五一勞動獎狀(章)等評選活動中,民營企業的表彰名額不少於70%。

此外,荊州市將建立企業職工技能培訓基地10個以上並給予資金支持。加大“金藍領”培訓力度,推行定單式培訓,每年至少培訓1000人﹔每年出資至少20萬元,推行民營企業工會主席崗位津貼制度,激勵企業工會發揮作用。(記者鄒明強 通訊員田曉軍)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