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王東明:深入學習研究闡釋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 不斷增強工會組織的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

2019年03月23日09:44  來源:《工人日報》

全國工會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理論研討會今天在京召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王東明出席會議並講話。王東明強調,各級工會要始終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努力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更加堅定的理想信念、更加自覺的實際行動、更加實在的工作成效,切實保持和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銳意進取、開拓創新,推動新時代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王東明指出,各級工會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取得了初步成效,廣大工會干部和職工群眾“四個意識”更加牢固,“四個自信”更加堅定,“兩個維護”更加堅決,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增強了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國夢而奮斗的信心和決心。

王東明強調,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為新時代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創新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進方向。工會十七大報告用“八個堅持”對重要論述的基本內涵進行了概括,提出了“四個立足”的實踐要求。要准確把握重要論述的科學內涵和精神實質,進一步明確工會工作的發展方向和重點要求,採取有力舉措推動各項任務落地見效。

王東明要求,學習貫徹、研究闡釋重要論述,要把焦點集中到保持和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上。要忠誠黨的事業,不斷增強政治性,自覺接受黨的領導,認真履行工會政治職責,團結引導億萬職工群眾堅定不移聽黨話、矢志不渝跟黨走﹔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加強工會系統黨的建設,打造一支心中有黨、對黨忠誠,始終為黨的事業而奮斗的工會干部隊伍﹔要強化憂患意識,堅持底線思維,切實維護勞動領域政治安全,把“五個堅決”落到實處。要牢牢把握為實現中國夢而奮斗的時代主題,不斷增強先進性,廣泛深入持久開展各種形式的勞動和技能競賽,加強和改進職工思想政治工作,組織動員廣大職工群眾在改革發展穩定第一線建功立業。要竭誠服務職工,不斷增強群眾性,更多關注、關心、關愛普通職工群眾,切實履行好工會基本職責,面對面、心貼心、實打實做好職工群眾工作。

王東明指出,堅持不懈抓好理論武裝,是新時代做好工會工作的思想基礎和根本保証。各級工會組織和廣大工會干部要把學習貫徹重要論述作為一項戰略工程來抓,在常學常新中加強理論修養,在真學真信中堅定理想信念,在學思踐悟中牢記初心使命,在細照篤行中不斷修煉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動擔當作為。要在加強學習、強化宣傳、研究闡釋、推動工作上下功夫,努力開創新時代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新局面。

全總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主持理論研討會。

會上,天津、遼寧、上海、湖北、四川、陝西等省(市)總工會以及中國機械冶金建材工會、全總權益保障部、中國勞動關系學院等9個單位的主要負責同志,圍繞學習研究重要論述的基本內涵、精神實質、實踐要求等作了發言。

全總黨組、書記處領導同志,各省(區、市)總工會,各全國產業工會,中央和國家機關工會聯合會,全總各部門和各直屬單位,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總工會的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鄭莉 張銳)

(責編:謝倩、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