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福建

一場鮮活的“榮耀”分享會

2019年03月25日09:59  來源:《工人日報》

“昔日山上一片荒,如今處處披綠裝﹔滿山遍野林果樹,青山就是金銀山。”

坐在沙發上的章聯生身體前傾,對著台下聽眾侃侃而談,說起向習近平總書記匯報福建省長汀縣新面貌時,他“農民詩人”本色發揮,脫口而出的打油詩,引來一陣熱烈的掌聲。

3月22日,福建省總工會機關舉辦學習分享會,邀請全國人大代表、全國勞模章聯生、馮鴻昌、盧玉勝為機關黨員干部講述他們參加今年兩會的體會。

章聯生向聽眾介紹了習近平總書記參加福建代表團審議時的情形。“代表們發言時,總書記不時插話與代表互動,十分親切。我是當天最后一個發言的代表,我告訴習總書記,如今,福建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生產建設也快馬加鞭,革命老區人民生活也越來越好,感謝黨和政府的關心和支持。”

“三位全國人大代表、勞動模范從一個個細節、一段段心得,深情、生動地講述他們在兩會上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悟,體現出了他們的擔當與作為,這是一次形象而又鮮活的‘悟原理、求真理、明事理’的教育。”福建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丁文清總結時動情地說,這也是一次“榮耀”分享會,讓人心潮澎湃,催人奮進。這還是一次聲音傳導,讓兩會精神成為基層干部職工共同的心願、自覺的行動。這更是一次出發號令,要把黨中央對福建的關心關懷、期待期望轉化為攻堅克難的強大動力,在助力產業工人創新創業創造、幫扶困難職工解困脫困等方面對標對表、做實做好,在奮進新時代、建設新福建的征程上再展風採、再立新功、再鑄輝煌。(記者 於靈歌)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